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图像处理 视频分析 机器视觉 模式识别

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日志

 
 
关于我

河北软件开发项目,电子警察卡口项目,公安天网项目,媒体流处理,数字图像处理。媒体服务器 RTSP、图像处理、车牌识别……DCT变换,H.264压缩

asp\aspx\htm和html的区别  

2010-08-14 14:39:36|  分类: ____网站平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一个网页或者说是web页都有其固定的后缀名,不同的后缀名对应着不同的文件格式和不同的规则、协议、用法,最常见的web页的后缀名是.html和.htm,但这只是web页最基本的两种文件格式,今天我们来介绍一下web页的其它一些文件格式。 

  首先介绍一下html与htm 

  关于HTML,HTML(HyperTextMark-upLanguage)即超文本标记语言,是WWW的描述语言。设计HTML语言的目的是为了能把存放在一台电脑中的文本或图形与另一台电脑中的文本或图形方便地联系在一起,形成有机的整体,人们不用考虑具体信息是在当前电脑上还是在网络的其它电脑上。我们只需使用鼠标在某一文档中点取一个图标,Internet就会马上转到与此图标相关的内容上去,而这些信息可能存放在网络的另一台电脑中。 HTML文本是由HTML命令组成的描述性文本,HTML命令可以说明文字、图形、动画、声音、表格、链接等。HTML的结构包括头部(Head)、主体(Body)两大部分,其中头部描述浏览器所需的信息,而主体则包含所要说明的具体内容。 

  关于HTM,实际上HTM与HTML没有本质意义的区别,只是为了满足DOS仅能识别8+3的文件名而已,因为一些老的系统(win32)不能识别四位文件名,所以某些网页服务器要求index.html最后一个l不能省略。MSIE能自动识别和打开这些文件,但编写网页地址的时候必须是完全对应的,也就是说index.htm和index.html是两个不同的文件,对应着不同的地址。值得一提的是UNIX系统中对大小写敏感,不吻合的话就可能报没有文件或者找不到文件。 

  其次介绍一下shtml和shtm 

  关于shtml,shtml是一种基于SSI技术的文件,也就是Server Side Include--SSI 服务器端包含指令,一些Web Server如果有SSI功能的话就会对shtml文件特殊招待,服务器会先扫一次shtml文件看没有特殊的SSI指令存在,如果有的话就按Web Server设定规则解释SSI指令,解释完后跟一般html一起调去客户端。 

  关于shtm,shtm与shtml的关系和htm与html的关系大致相似,这里就不多说了。 

  html或htm与shtml或shtm的关系是什么 

  html或者htm是一种静态的页面格式,也就是说不需要服务器解析其中的脚本,或者说里面没有服务器端执行的脚本,而shtml或者shtm由于它基于SSI技术,当有服务器端可执行脚本时被当作一种动态编程语言来看待,就如asp、jsp或者php一样。当shtml或者shtm中不包含服务器端可执行脚本时其作用和html或者htm是一样的。

 

什么是ASP?

  Active Server Pages(ASP,活动服务器页面)就是一个编程环境,在其中,可以混合使用HTML、脚本语言以及组件来创建服务器端功能强大的Internet应用程序。 如果你以前创建过一个站点,其中混合了HTML、脚本语言以及组件,你就可以在其中加入ASP程序代码。通过在HTML页面中加入脚本命令,你可以创建一个HTML用户界面,并且,还可以通过使用组件包含一些商业逻辑规则。组件可以被脚本程序调用,也可以由其他的组件调用。
**************************************

了解了这些文件的定义后,你就会知道,htm(和html性质是一样的)其实是静态的网页文件,它只包含简单的网页语言,不包含服务器脚本或指令。
而shtm(和shtml也是性质一样)和ASP都是包含服务器脚本的文件,如果有脚本或指令在里面,服务器会按要求执行它,因此,这些类型是动态的,可执行的文件

asp文件是微软的在服务器端运行的动态网页文件,通过IIS解析执行后可以得到动态页面,
  aspx文件跟asp差不多,是微软推出的一种新的网络编程方法,他不是asp的简单升级,因为他的编程方法和asp有很大的不同,他是在服务器端靠服务器编译执行的程序代码,
  ASP 使用脚本语言,每次请求的时候,服务器调用脚本解析引擎来解析执行其中的程序代码,而ASP.NET 则可以使用多种语言编写,而且是全编译执行的,比ASP 快,而且,不仅仅是快的问题,有很多优点。
  asp文件都是文本形式的,可以用任何的文本编辑器打开,如notepad ,editplus,dreamwaver,frontpage
  但编辑aspx文件最好用visual stdio.net来编辑。
  aspx是微软的一种
asp.net网络语言。
  aspx就是.net技术,它的安全性比较高,它与java是两个不同的分类,各有所长.
  asp与aspx的区别
  .asp是asp的文件后缀名
  
.aspx是asp.net的文件后缀名
  说直白些,这种文件就是动态的网页~
  asp.net 又叫 asp+ 是动态网络编程的一种设计语言。
  所谓动态网 就如 bbs 留言板 聊天室 等等```
  可以用 asp,php,jsp,asp.net 来写
  那么你提到到的asp就是asp.net的前身了~~~
  如果你初学 建议直接学asp.net 他支持很多语言的编写 比如java c# vb.net 功能很强
  效率比asp高,visual studio.net支持编写,程序结构清晰 ,开发简单(主要是他控件功能强大)安全性也高(他程序必须都在服务器端运行)
[
编辑本段]
特点
  ASP.NET 是建立在公共语言运行库上的编程框架,可用于在服务器上生成功能强大的 Web 应用程序。与以前的 Web 开发模型相比,ASP.NET 提供了数个重要的优点:
  增强的性能。ASP.NET 是在服务器上运行的编译好的公共语言运行库代码。与被解释的前辈不同,ASP.NET 可利用早期绑定、实时编译、本机优化和盒外缓存服务。这相当于在编写代码行之前便显著提高了性能。
  世界级的工具支持。ASP.NET 框架补充了 Visual Studio 集成开发环境中的大量工具箱和设计器。WYSIWYG 编辑、拖放服务器控件和自动部署只是这个强大的工具所提供功能中的少数几种。
  威力和灵活性。由于 ASP.NET 基于公共语言运行库,因此 Web 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利用整个平台的威力和灵活性。.NET 框架类库、消息处理和数据访问解决方案都可从 Web 无缝访问。ASP.NET 也与语言无关,所以可以选择最适合应用程序的语言,或跨多种语言分割应用程序。另外,公共语言运行库的交互性保证在迁移到 ASP.NET 时保留基于 COM 的开发中的现有投资。

  评论这张
 
阅读(51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